close

IMG_3172.JPG

到現在我都還沒完全習慣舌頭挑逗觸碰牙齒光溜溜的觸感

但牙套拆掉後,我真的敢露齒笑了!!!不誇張

因為矯正前我有小厚道,我很羨慕別人拍照可以露一排又白又美的牙齒,然後上排牙齒輕輕的放在下嘴唇上

完全是標準笑容阿!!!!!!

而且以前我有個拍照壞習慣就是會把舌頭卡在上下排牙齒的縫中間 (連矯正中也是這樣)

因為人家牙齒就咬合不正啊!! 

804424_575590992452623_1734358782_n.jpg

看看啦!!!就是這樣 

欸好啦!其實我本來的牙齒就不是說非常亂,但厚道的問題就有點小小的....困擾我

除了咬合不正以外

吃肉沒辦法一口咬斷 還要用手把筷子夾緊 才能把肉扯斷

討厭人家開完笑說我是陳 為 民     欸對!就是你!!!!!!!生氣欸

其實拍照正面的話是沒有甚麼大問題 但真的會怕人家從側面看我,實在太沒自信了 

所以現在想要回去找以前的側面照,還真的有點難找欸

放張矯正前vs矯正中的照片給大家比照一下

IMG_6785.JPG

左邊我是真的很完全放鬆,不是故意下巴往前伸喔!

是不是!!!光下巴這部份我相信右圖絕對迷死眾多男性!!!!!! 完全幻想阿

為了得來了這麼美的下巴,我要謝謝媽媽,要不是她這麼積極叫我去諮詢矯正  

而且還幫我付了矯正療程的費用 

我可能就真的沒有想要矯正的念頭了  因為真的很貴 我愛媽媽

.

.

.

.

.

.

.

.

接下來說說矯正的血淚過程吧!

我覺得很多人對「牙齒矯正」有很多迷信欸,

Q1:剛黏矯正器很痛嗎? 

因人而易,我不知道是我適應力太好還是媽媽生給我的體質好(笑),剛黏好矯正器時我其實沒有甚麼太大感覺,

只覺得緊緊的,口腔有金屬異物(我還幻想過會不會照X光醫生不讓我進去 XDD)。

Q2:人家說矯正會變瘦,真的嗎?

ㄜ.......我還胖了耶! 欸不是啦!剛開始戴矯正器的時候,醫生都會交代要吃軟食物!

回想我的第一週,前3~7天我真的不敢吃東西,因為上下排牙齒碰到其實會痛,所以我都吃布丁、優酪乳、稀飯,

我連青菜跟魚都不敢咬 (因為會痛),能讓我直接吞的食物最好!!

我妹則是剛戴矯正器就當angrybird當了一週,有夠派的啦!!全家她最派(因為她說超級痛) 

Q3:矯正器戴了,牙肉會被刮爛嗎?

好恐怖喔!不要這麼誇張好嗎!!!!這真的要看你的嘴邊肉厚不厚ㄟ(笑),再來就是黏矯正器的最後一顆牙建議補上一小塊醫生給的塑料(欸我沒圖啦!反正就是半透明的東西)

可以防刮!吃東西會舒服很多^____^ 還蠻慶幸我這兩年多被刮的次數手指頭數得出來 不超過5次。

Q4:矯正器通常要戴多久?

醫生都很愛說「大概2年」,但戴多久除了你的亂牙程度外,還有你會不會當個乖寶寶,有沒有好好聽話。當初我以為我一定2年馬上拆,結果我也不是個乖寶寶啦!橡皮筋真的都沒好好戴過。

Q5:矯正不能吃什麼?

當然是硬的、難咬的、黏的都不要吃啊。

我愛的玉米、習慣吃的口香糖在矯正時完全沒碰!因為很怕黏在牙齒上的矯正器會掉下來這樣

但會染色的咖哩我照吃啦!有一次我吃完,隔幾個禮拜後照鏡子發現,原本是桃紅色的橡皮筋變成黃色了!哈哈哈 我還以為我是不是這個月忘記回去調線(因為黃色是前一個月回診顏色),

整個記性超級差這樣

Q6:戴牙套可以親親嗎?

Of course ~~~~babe!!當然可以 絕對不同體驗 別怕破皮流血

 

 嗯,心理建設好了的話,來說說諮詢這件事

很簡單,第一次醫生會先看看你牙齒狀況,照很厲害的3D X光片,然後大概跟你說價錢跟矯正大概要多久

這階段可以審慎評估一下,因為每個月要調一次矯正(每間診所不太一樣),所以你去診所的方便性、價錢合理性(最好要殺價)、評價都是要納入考慮的項目哦!!!

確定後,接著就要做齒模,同時護士也會幫你拍牙齒紀錄片,不用太期待會多漂亮.......

IMG_0546.JPG

所以,素顏去就好了!!!!!!反正照片靠美肌修圖就好(笑)

 然後就開始漫長的鋼牙人生了~~期待吧

 

:::接下來:::

牙套日記| 歷時2年4個月的牙套人生 該到了說再見不送的時候了 bye bye呦 Vol.2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gchen_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