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68.JPG

哈哈哈哈哈拆完牙套的隔天連眼屎都沒清,牙也還沒刷就迫不期待記錄我的牙套日記最終照

欸拜託忽略掉我的蠟筆小新眉,重點是牙齒!!!!!!!牙套拆掉後我真的笑的超開心的 哈哈哈

 

繼上一篇矯正前的諮詢後,就是與牙套和平共處的漫長時光啦!

因為我右上排有缺一顆牙(以後要植牙了)

為了牙齒的對稱,我共拔了3顆牙,健康的牙齒有多難拔就真的不用我再多說了 有拔過的都懂阿~~~超 痛!!!!

(瞬間後悔幹嘛受這種苦阿!!!!!我牙齒又沒多糟糕........)

趁還沒拔牙前,先記錄下我原本的遺照矯正前的照片,好為了以後做對照

S__14655497.jpg

上排左邊有一顆牙齒被往內擠,咬合不正,門牙線是歪的

S__14655498.jpg

側面其實不笑時,厚道會比較明顯!左圖也稍微看得出來下唇往前吧?

 

S__14655505.jpg

我不知道妳們會不會想看這樣的照片啦....但畢竟這也是個必經的過程(抖)

我就這樣少了3顆牙齒了

終於,在8/3這個時間,我期待已久的鋼牙人生來臨了!整個盼望很久這樣~哈哈

黏矯正器。感謝我的好友在旁邊幫我記錄 

S__14655501.jpg

8/3跟8/7沒啥差異啦!我太興奮了,一開始真的很認真在記錄我的牙套變化(笑)

這些矯正的小珠珠黏在牙齒上以後,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牙齒這麼亂! 

 

回想起來,戴牙套後還真的會影響一些生活小事! EX:刷牙、吃飯、睡覺

剛開始刷牙都不敢太大力,因為用正常的力道牙齒會痛阿!!!! 會想飆淚的那種!

也覺得天阿!!!全世界的東西我都不能吃了!!!!我好想吃雞排、牛排...各種想吃!

不誇張!剛開始睡覺也不太好睡,因為矯正的鋼線(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叫它,就叫鋼線吧)在矯正初期其實很快的就會開始做拉扯的動作了

但我的適應力蠻快,約一個禮拜後就蠻能適應了。喔對了! 講話還會變大舌頭喔 哈哈哈! 

所以前半年牙齒的變化就會蠻明顯的唷!!!

莫約一個月後,第一個明顯改變就是原本內縮的牙齒被拉出來了

下排牙齒也整齊一點點

IMG_1577.JPG

然後我也瘦了一點

欸但也不用太開心啦!因為馬上就吃回來了! 真的!

甚麼矯正會變瘦的說法真的是因人而異啦OTZ

S__14655511.jpg

1月的嘴型還是一樣,看得出來厚道 ,我那天的穿搭是怎麼回事,那眼鏡是甚麼回事啦!!!!

IMG_5735.JPG

但到了3月,下唇明顯往後縮囉!!至少與上唇平行了 可喜可賀

同時醫生也幫我套了像皮筋(苦),千交代萬交代我要時時刻刻戴著,吃飯才能拿下來

戴橡皮筋是我第2個噩夢! 完全痛到沒辦法進食啦 這不是止痛藥就能解決的事欸

IMG_5727.JPG

我的橡皮筋很簡單,就上下套著而已, 但我還是很懶!只戴幾天就不戴了 因為真的很麻煩阿!!!

但不用在嘴巴裡面玩十字星還是麻花辮這樣啦!所以還是蠻慶幸的(汗)

IMG_8115.JPG

欸抱歉!沒刷牙洗臉的,感覺都聞到口臭這樣 ・ิ≖ ω ≖・ิ

6月很尷尬欸!上下排牙齒剛好對齊,一放鬆就可能會稍微變厚道這樣,所以這階段我都盡量讓它維持這樣的狀態

(而且門牙線開始對齊囉 )

IMG_0054.JPG

9月下排牙齒往後移了,牙洞的部分也很明顯的拉近

IMG_1908.JPG

登愣!!!!11月開始變美女(╭ ̄3 ̄)╭♡ 

下排牙齒已經往後,中線很對齊,拔牙的缺洞一樣還沒完全闔起來,

所以一樣就是繼續戴橡皮筋,下排加強藍色橡皮筋的強度這樣

這時後就會覺得被拉緊的感覺很爽 哈哈哈 

 

S__14655512.jpg

 變美後就是拍了ㄧ堆這種神仙美的照片,哈哈這種千萬不能被媽媽看到♪(´ε` )

之後就是下排牙齒繼續往後拉,牙洞密合

所以就看照片吧~

  

3月的時候,醫生說我3~5個月就能拆了,但也是蠻會拖的啦哈哈哈 

我的牙套生活也過得蠻自在適應的,I love my braces❤️

   

其實後期就是一直維持這樣的狀態了,原本我是預計12月就要拆牙套啦!

但醫生就一直跟我說再多戴,好吧!反正我戴牙套也不醜XD

然後我還很衝動了去剪短頭髮    

 my long hair

IMG_2740.JPG

 

拆牙套前要印齒模,做維持器用。

因為牙套拆掉後,還是需要戴維持器來維持牙齒的形狀。不然很快就會跑位

 

維持器。超像活動假牙

維持器的價錢已經算在矯正費用裡了,僅此一副!遺失的話就要再重做一副 很貴的~~

盡量沒事就戴著吧 尤其睡覺一定要戴 

有些身邊的朋友拆完牙套一陣子了,但沒有好好戴維持器,不然就是維持器搞丟沒有再去重做

好不容易花錢矯正變漂亮的牙齒就開始跑位了。

只要1~2天沒戴維持器,再戴上去就會覺得很緊! 因為這是印自己齒模打造,如果太久沒戴,牙齒無法對上齒模的對應位置

(整個很像鍵盤與鍵盤膜的概念哈哈),請記得要回去找自己的矯正醫師喔!!

  

牙齒變美了,放心露齒笑了:D   HAPPY~

 

要說矯正改變了我什麼,應該就是玉米跟口香糖吧。

我超愛吃玉米跟口香糖,矯正期我很怕矯正器被咬掉或是黏到掉下來這種事!!因為矯正醫生我一個月才見一次啊~~~

如果矯正器掉了 真的很麻煩誒!所以我很乖的完全禁啃玉米,也不吃口香糖 。

結果口香糖就這樣被我戒掉了XD 哈哈哈

然後,我覺得我的矯正人生太快活了,每個月都換不同顏色的線(顏色超多,超像m&m巧克力啦),然後也吃很好吃很胖這樣

 

SO,打完收工!

希望有幫助到最近有要去矯正的朋友哇~~~

O.S.打篇blog也太累了吧!!!搥背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gchen_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